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揭開天才之謎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41

揭開天才之謎

售價 NT$ 12,000

規格:一套4片DVD 英語發音 中英文字幕 每片片長約50分

天才是基因還是學習造成?
可以用努力或聰明藥物變成天才嗎?
天才到底是什麼?是愛迪生說的…"1%的靈感和99%的努力"嗎?



1.天才的面貌:

替 “天才” 下定義或許很容易,但是卻很難用 “天才”來形容特定的人和行為。“天才”這個概念隨著不同的時代和不同的文
化   而改變。“雨人”電影裡的怪人是真實生活中的天才嗎?或者是愛因斯坦和法蘭克林等特立獨行的人,他們都是在“妄想”受到廣泛的接受之後才被承認是天才。天才是基因還是學習造成的?可以用努力或聰明藥物變成天才嗎?

2. 聰明面面觀:

馬素德十一歲就進入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雖然他自己還是一個少年,但他立志找出治癒老人痴呆症的方法。亞歷山大尼契大十一歲開始,在著名畫廊開畫展,並且跟畢加索相提並論。這些兒童無疑很有才華,但他們是天才嗎?
並非所有的天才都是使用腦力。舞蹈家和運動員把精力用在創造行動天才上面,如果他們成功,就會完全改變運動和藝術。喬治華盛頓,拿破崙和越南的阮文杰將軍等軍事戰略家,形成我們所知的世界。但這些天才也不是單獨完成豐功偉業。本集將探討展現天才的各種方式,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

3.大師與瘋子:

天才不一定能保證成功,或是被別人接受。天才把一生奉獻給人類的進步,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有人名利雙收,有人得不到尊重,有人遺憾。還有人在成名之前被認為是瘋子。卡爾森發明的影印機,二十年後才有人接受,但今天那一個辦公室能夠沒有影印機?諾貝爾發明炸藥,但他不希望被聯想到毀滅,因此他創設諾貝爾和平獎。保羅拉弗里聲稱發明“時光機器”,被人當作瘋子。但是如果他成功,必須會被歷史記載成最偉大的天才

4.天才之路:

聰明頭腦所行經的路徑,可能對人類有幫助,也可能造成巨大的災難。希特勒,史達林和毛澤東都有極大的智慧。然而他們最後的行為震驚世界。這些人是選擇走上黑暗路徑的天才嗎?還是他們本來就是惡魔?
魔術是幻覺還是天才?潘恩和泰勒很會表演魔術,你自以為發現了他們天才表演的破綻時,你的解答卻化為烏有。什麼人或物將是未來的天才?是人還是機器?有些人企圖把電腦變得比人更聰明。人類會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物種?還是我們創造的機器會超越我們?

37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