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因為愛-社會關懷系列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 社會關懷-系列 > 因為愛-社會關懷系列

17

因為愛-社會關懷系列

售價 NT$ 15,000


天為什麼藍 草為什麼綠 什麼使月亮發光
什麼使太陽温暖 花為什麼香 鳥為什麼鳴
什麼使人活著有希望 一切都"因為愛"~

本系列全套12片DVD 單片片長約30分 $15000元, 單片訂購$1500元



因為愛-美麗人生   (探討身心障礙)

這一群身心障礙者有著身殘心不殘的生存哲學,我們從他們身上學習對生命的尊重,生命勇者的堅強。同時也去反思國家隨著人權與社福的進步,我們為身心障礙朋友照顧到哪些權益,而哪些權利更應該被重視?
因為愛--我知誰掌管明天  (視障問題)
眼睛是人們的靈魂之窗,藉著視覺,人們因此能看到這世界的美好,但在社會上卻有一群盲朋友,他們在各項活動上受到限制,需要用柺杖輔助走路,用點字閱讀。我們是否能真正體會他們的生活,而我們對眼盲的認識又有多少?
因為愛--光明之子  (探討青少年問題)
本集節目要帶您了解青少年的心態,明瞭這些光鮮亮麗外表下的青少年獨特價值觀,讓觀眾朋友知道現在的青年人想些什麼,家裡有正處於這個年齡的孩子,做家長的要如何傾聽他們的心聲。
因為愛--白髮吟  (探討老人問題)
給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觀念,也提醒您不得不正視社會老化問題。人口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高,因此提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與內容,不但是一個已開發國家的必備條件,更是現代人重視的課題之一。
因為愛--松年大學 (活到老,學到老)
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似乎能成為老年生活一項很好的選擇,本集節目要帶您一覽豐富的老年人學習生活,同時去探討、關心沒有在這學習體系的長輩又將如何安排他們的生活
因為愛--媽媽的愛(探討單親家庭)
離婚率屢攀新高,台灣離婚率幾乎已到三對當中有一對離婚家庭;家是國的基本單位,這意味著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呢?本集節目要探討單親媽媽的辛苦、與不為人知的心聲。
因為愛--天光 (921地震)
還記得1998年那場地震,短短數十秒造成台灣人民措手不及的浩劫,歷經幾年時間的重建,又遭遇數次颱風所造成的土石流,淹沒農民所期待的收成,和剛進入重建階段的家園,就在災區的人們絕望之時,愛與支援絡繹不絕從各地湧來,讓受苦的人們心裡有了依靠,與他們相互扶持,同心走過這段辛苦路。
因為愛--把冷漠變成愛 (探討自殺問題)
因著不同的因素,有些人經歷一些挫折,或是其他的因素,而喪失活著的意志,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我們可曾注意到自己身旁的朋友,是否也處於這樣的厭世狀態?本節目將帶著觀眾朋友們窺探自殺者的心靈層面。
因為愛--愛的呼喚 (更生人)
或許很多人都先入為主地認為犯過罪的人,再犯的機會很高,但是這些進過監獄的朋友,是否也期待自己真心的改過自新能被接納?有句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聖經裡也提到浪子的故事,我們對於社會上的更生人,如果能夠真心地接納他們,相信他們也會回饋更多的愛給週遭的人們。
因為愛--如果我能唱 (聽障問題)
聲音是人們溝通時不可或缺的要素,透過言語的交談,我們能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並且分擔心中的苦與樂,不過一旦無法說話,又聽不見聲音,不就與外界斷了聯絡?我們的社會上正有一群聽語障礙的朋友,可能就要承受這種不被人了解的痛苦,以台北市九萬的身心障礙人口來說,約有一萬八千名是聽障朋友,大概佔身心障礙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像這樣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會有什麼樣的不便呢?
因為愛--快樂小天使 (探討兒童問題)
本集節目要探討的是現代兒童的人際互動,和心理成長上的不足與困難,同時探討師長如何應對孩子的攻擊行為,家長們也可以透過節目了解孩子的問題與心性。
因為愛--原鄉之歌 (探討原住民的原鄉生態)
近年來原住民大量流向都市,產生自身文化衝擊以及弱勢的就業問題,此現象成為文化學者、和原住民耆老們憂心的問題。原住民的生活現實、與離鄉的無奈在節目中將一一的呈現出來。
37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