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生命的英雄系列(共7部)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 生命教育-系列 > 生命的英雄系列(共7部)

15

生命的英雄系列(共7部)

售價 NT$ 15,000

本列系主要記碌一群患有身心障礙的生命鬪士,在自己的努力與家人、社會的協助下,不畏身體的殘缺及障礙,勇敢不懈的克服萬難,並以朝向參加特殊奧運為國爭光的目標而努力----而他們也堅信只要活著,希望也必然存在,而勝利就必然屬於自己。同時也希望透過本系列影片的記錄,能激勵我們的社會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多的機會及關懷,幫助他們勇於挑戰,創造更多的奇蹟,成就生命中的英雄。



龍吟水鄉-奧運夢 (身障)   片長約30分

龍舟,是古勞水鄉的神之舟,夢之舟;後生仔李汉華,是古勞人心中的活龍舟。他13歲就獲得了全國少年游泳冠軍。然而17歲那年,李汉華不慎摔倒,導致四肢癱瘓。痛不欲生的他,一度想要自殺,在母親和鄉親們的鼓勵下,他鼓起了生活的勇氣並重返泳域,奮力衝刺2008年殘疾人奧運會,實現水鄉人共同的夢想

揚帆少年  (唐氏症)   片長約30分
特奧運動會帆船項目的中國代表隊成員在青島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封閉式集訓。隊伍中有兩位唐氏綜合症類型的智障孩子,彬彬和樂樂。樂樂喜歡畫畫,畫生活中發生的事、大海等等。樂樂游泳技術一般,可花樣倒不少,趁著媽媽來看他,好好表現一番。彬彬常會耍些小脾氣小算盤,一天晚上他故意躲起來,鬧失踪,教練不得不准許他回家“探親”。回到家的彬彬幫父母看起了家裡的小超市,當了一回收銀員。與學習有關帆船的基本知識到下海訓練,隊員們和教練一起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夏天。經過兩個月的訓練,彬彬和樂樂還和寢室里的小邱和小朱成了朋友。

伴我飛翔   (自閉症)  片長約30分
特奥足球運動員們在重慶訓練基地接受封閉式訓練,患有自閉症的特奧女足選手田磊不能投入訓練中,心急如焚的教練把田磊的媽媽請到了營地,媽媽耐心地陪伴田磊盪鞦韆,聽她訴說,給她開導,同時,男生女生的青春氛圍漸漸融化了田磊的心門,田磊拿球,加速,衝刺,終于踢開了她的第一脚...

馮吉的夢  (唐氏症)  片長約30分
特奧體操選手馮吉身材略胖,動作有些遲鈍,但她非常希望自己能夠出色的完成體操動作,得到教練及大家的肯定。由於訓練和表演時,表現總不是很好,被教練批評了的馮吉開始更加懈怠訓練。看著別人都在不斷的進步,馮吉滿是委曲,也感到有些孤獨。馮吉生日那天,教練和運動員準備了大蛋糕給她過生日,馮吉很開心。在教練和朋友的幫助下,馮吉努力支服困難,訓練也更刻苦、努力,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一次馮吉在大家的面前表演帶操,這次馮吉完成得很漂亮,特別開心,也因此終於等到了大家的肯定。

一路有愛  (耳疾及語言障礙)   片長約30分
2007年7月,中國特奧自行車在甘肅省天水進行二個半月的集訓。而這個美麗的地方,同時也記載了一位母親(耳疾及語言障礙)和父親(因車禍引發公路恐懼症)的夢想,為了各自的寶貝心肝,母親為了女兒而跑,騎出好成績,來證明自己與常人無異,父親也為女兒而跑,騎過終點,為了證明自己不怕任何公路。親情成了母親和父親前進的最大動力。37歲的母親龔紅玉說“我想騎得比別人快一點,那樣才能見到我的心肝。我是一個媽媽,我的女兒今年10歲,..”51歲的父親成克忠說“醫生說我害了公路恐懼症,我不喜歡他這麼說,雖然我的確我點怕。我決定為我的女兒再跑一次!”比賽中, 一次次落後,他們永不言棄。只因為一路上有愛的力量。

輪椅上的夢想  (身障)   片長:60分
馮小敏,一個在四歲時就因為車禍而失去雙下肢的殘疾人,是廣東省培英殘疾人中專的計算機專業。儘管命運如此殘酷,但他仍然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為了迎戰2010年在廣州舉辦的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廣州市殘聯正在組建“廣州市殘疾人輪椅網球隊”。一群十七、八歲的從未接觸過網球的殘疾青年來到了集訓地,他們的生活和命運在這裡寫下了新的篇章。由於身體的缺陷,他們要面對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因為競技的殘酷,他們要面對無情的淘汰,同時,家庭的困難,家人對殘疾運動前途的擔憂,使馮小敏心裡非常矛盾。本片以平實的手法,記錄了他們漫長訓練生活的點點滴滴。儘管他們不知道他們在這個運動的去道路上能走多遠,但他們依然每天都重複這樣的生活,網球對於他們來說不僅僅是一項普通的運動,裡面蘊藏著他們改變人生,改變命運的夢想。

無手騎師  (身障)  片長約:30分
2008年殘奧上,中國代表團將首次參加馬術盛裝舞步項目。衝擊奧運,這就是“無手騎師”周桂春的夢想。從小因為意外失去雙手,而且之前從没接觸過馬術,練習僅一年多的周桂春,却要和國外騎馬多年的運動員同塲比賽,他能闖進奧運賽場嗎?此外,還有一個更大的難題擋在他面前,就是没有賽馬,為此,無手騎師踏上了一條艱辛的尋馬之路...

37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