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男人與他的海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648

男人與他的海

售價 NT$ 5,000

<文教公播版>

2020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紀錄片

《男人與他的海》籌製超過3年、橫越8,500公里的距離,帶著攝影機從陸地航向海洋、再潛入海中,記錄投奔海中的兩個父親—廖鴻基與金磊,如何正視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像鯨豚般在大海遨游,同時學習向岸上的妻兒付出自己的愛。

【關於電影】

一部電影,兩個男人。廖鴻基,台灣最重要的海洋文學作家。金磊,台灣第一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這兩個不同世代的男性,不約而同選擇「海洋」作為舞臺。所有的計畫與冒險,都是為了打開生命視野和創作,活出新的寬度和深度。但「冒險」從來都不是去做危害生命的事,而是做好萬全的準備,努力去讓自己的人生活得與眾不同。
人稱「黑糖導演」的黃嘉俊,原先只是受邀去紀錄廖鴻基老師的「黑潮漂流計畫」,欲將其拍成一部幾乎無對白、充滿冥想的藝術電影。但在體驗漂流的過程中,他觀察到廖鴻基與女兒間複雜的感情、以及舊識金磊在奔向海洋的同時在工作與家庭間的掙扎…恰好此時黑糖導演的孩子即將出世,讓他意識到自己也即將面對生命中必經的抉擇,該如何調適才能讓向海的夢和岸上的家庭關係兩全其美?在不斷自我反思的迴圈中,《男人與他的海》就此誕生。

除了漂流旅程帶來的啟發外,黑糖導演更希望台灣人都能「愛上大海」;整部電影不教訓、不教育,讓觀眾跟著主角們一同出海、一同體會一幕幕美麗的天然海景、親眼見證野生與養殖鯨豚的對比,希望觀眾能夠藉此愛上並理解大海。


分類:紀錄片
級別:普遍級
片長:108分鐘
導演:黃嘉俊
發音:國語
字幕:中文

149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