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尋找神話之鳥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642

尋找神話之鳥

售價 NT$ 5,000

<文教公播版>

【老鷹想飛】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耗時20年動人力作。

跨越六國拍攝,消失60年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現身大銀幕。

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林強,操刀全片配樂。

透過瀕臨絕種神話之鳥,反思環境汙染、生態浩劫等諸多議題。

2000年,一次底片調光機的故障,讓生態攝影師梁皆得,在馬祖意外發現60幾年前被認為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自此,對這傳說中「神話之鳥」懷有夢想


的人們,穿梭在亞洲各國沿海,以及無數個無人小島之間,有時遭遇大雨風浪,有時冒著跌入大海的危險,只為了能發現牠們的蹤跡。

尋找神話之鳥二十年,牠們的數量從八隻,到現在約一百隻,仰賴遷徙路徑上,各國的保育行動。然而,每年夏天颱風對繁殖地的侵襲,撿鳥蛋、海洋垃圾、魚類資源減少等自然與人為破壞,仍然對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生存造成龐大威脅。梁皆得跟隨各國學者專家,紀錄著黑嘴端鳳頭燕鷗、當地熱愛這些鳥類的人們,以及自然環境三者所相互交織的故事。


分類:環境保護
級別:普遍級
片長:91分鐘
導演:梁皆得
發音:國語發音
字幕:中英文字幕

148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