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盡孝的滋味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613

盡孝的滋味

售價 NT$ 5,000

<文教公播版>

他連續烹飪3天,最後端出象徵生命的108道菜…
「流浪名廚」林祉鎬總是浪跡天涯、周遊各地,尋覓具有養生功效的特殊食材。他遊歷過不同風景,結識了各地朋友,並不時為許多村落提供美食。這些行為源於他12歲起離家尋母所培養的習慣。更在得知生母、養母相繼過世後,流浪在外的他,更經常睡在田野中,以葉為被、以草為食…。

然而,沒能奉養母親,一直是他人生最大的傷痛。直到某天,他在智異山找尋食材時,遇見了慈祥的老母親金順圭。她為他煮湯祛寒,喚起了他的童年記憶,兩人因此發展出一段母子般的情感,相處總是充滿溫暖與笑聲。從此一有機會,林祉鎬就會上山探訪金順圭,或幫忙搬運東西,或分享旅途趣事給這位生來從沒下山過的母親。但因年事已高,金順圭終在7年後離世…。

金順圭過世讓林祉鎬十分難過。除為自己未能兌現為她舉辦95歲壽宴的承諾感到自責,並喚起心中的最大遺憾。人生第一次,出於對他人生中3位母親的敬意,林祉鎬在金順圭空蕩蕩的廚房裡,獨自開啟3天的連續烹飪,最終端出象徵佛教108種生命苦痛的108道菜,撫慰他一心想盡孝母親的遺憾…。

這部讓觀者感動不已的電影《盡孝的滋味》,除呈現這位從小自父親習得草藥知識的「流浪名廚」,為了找尋母愛,進而發現食物帶給人們的滋養力量外,全片更跟隨他的步伐,覽遍韓國10年之間、四個季節的美麗風光,全境的高山、海洋、田野和山谷都能一覽無遺。《盡孝的滋味》除獲選全球14個國際影展,來自全球觀眾的熱烈迴響,「心中獲得撫慰」、「要陪家人一起看」、「想跟媽媽說我愛妳」、「感動將博得更多感謝」、「珍惜與家人吃飯的緣分」等,更彰顯了這部電影的珍貴價值。


導演:朴惠鈴(Park Hye-ryeong)
演員:林祉鎬(Im Ji-ho)
級數:普遍級
片長:84分
發音:韓語
字幕:中文
類型:記錄片

141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