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1
商品介紹
2
櫻花開了3
https://www.tenji.com.tw/ 天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536

櫻花開了

售價 NT$ 5,000


<文教公播版>

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解夏》中的同名短篇小說。一個疏離的三代同堂家庭,一天因走失的爺爺在警察局被找到,才知道爺爺的「老人痴呆症」發作了。一段尋找櫻花的旅程,意外找回親情的感人故事。

原本是個平凡無奇的家庭:爸爸(緒形直人飾演)是認真於職場工作的經理人,媽媽(南果步飾演)專心在家事上,大兒子(矢野聖人飾演)因為大學聯考失利而無所事事,正處於叛逆期的小女兒(美山加戀飾演)則每天混到很晚才回家,冷淡的家庭關係,更讓夫妻關係相敬如「冰」。  
  
直到有一天,走失的爺爺(藤竜也飾演)在警察局被找到,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被迫要面對爺爺「老人癡呆症」的經常發作,一時之間,這個再平常不過的家庭卻瀕臨崩毀的邊緣。

由於爺爺始終無法忘懷童年櫻花盛開場景的記憶,於是全家人決定陪爺爺展開一段尋找櫻花的旅程,就在旅途的過程中,大家重新探索了親情與生命的意義!

充分反映出日本文化中隱忍與克制的特質,妻子對丈夫的出軌和冷淡表現出極端的自我壓抑;兒子對父親的誤解和責難同樣也以隱忍回應;就連影片在表達衝突場面時同樣也以冷靜克制的方式來處理呈現。

導演 : 田中光敏 男演員 : 緒形直人
女演員 : 美山加戀 片長(分) : 107
級別 : 普遍級 發音 : 日文
字幕 : 中文 發行年份 : 2014
發行公司 : 春暉映像
授權範圍 : 公播版DVD

1319743